浮生须尽欢

作者是个懒蛋,如果没更的话,那是在追小说。或是有别的事情。

曲水通幽


  本座回到过去了!



  不,我从未离开过。




  不管是过去现在未来,本座都是润玉。





  〔领悟的蛮快嘛,不过区区几万余岁就能窥探感悟时间法则。



  过去、现在、未来、集聚一身。



  聚取天、地、人、道家三花是为大罗金仙,收束时间线。



  要知道,真正的强者可穿过空间操纵时间一境一重天。


  大罗如娄蚁,以下皆随手结覆灭。



  就算再强大的掌握不了自身的时间,即使人家打不过你也可以操纵时间回到过去抹杀于你。〕





  润玉一身白衣端的是温润如玉如切如磋,翩然一笑:多谢书灵解惑,不知有何时,邀润玉来此,若是润玉能办到毕不辜负书灵的信任。




  〔你不问我要你做什么就答应?〕




  润玉能有此时多亏书灵点醒润玉。


  “今日方知“我”是我。”



  “既你找到我自然是此事只有润玉才能做。”



  “我欠你一份因果,自然是要还的”



  〔不错嘛,不愧是我看中的天道之子气运所终。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道家也有三千世界之说。


  当然三千只是泛指,世界何其繁多。


  有强如洪荒大千世界,也有弱小茹须芥子的小方天地的小千世界。

  终归祂们是各种各样的道形成演化的。〕



  〔大道通幽,演化的世界。


  法则与世界本身诞生了一缕灵智。


  祂掌管着整个世界无喜怒哀乐对待事情也是大道至公。

  生活在他身上的万千生灵称他为天道。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尘不变的。

  大道法则尚且变化万千,即使世界、天道、也有陨灭的一天。

  大道之争,从来不是说说。

  世界要想广阔,天道要想变强。


  就要经历考验,天地降生大劫通过便可变强使天地更为宽阔灵气浓郁。〕




  “若是渡不过呢?”



  润玉神色阴沉




  〔“便向你们这个世界一样”〕




  〔“你不是知道吗?”渡不过便是灵气本源日渐消散重启大劫直到度过。

  若是度不过便是世界陨灭,飘散混沌成为其他世界与天道的养料。〕




  〔凡事大劫,必将因果缠绕,大战将起,重则生消道死,轻则修为跌落情劫孽债缠身。〕



  “那天道通常都是如何度过的?可否有什么标准?”



  〔消量庞大的本源与气运使天地诞生一生灵,天地所爱,气运所钟,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引领万千生灵度过大劫走向辉煌,天道视其为子。〕


  〔代天道掌握天地众生,掌其天道权柄法则,是为世界的砥柱。〕


  “不出意外?”

   “若是出意外了呢。”



  〔“便是气运本源白费,天道覆灭世界破碎。”〕



  “孕育生灵本源还好说”



  “为何世界也?”



  〔一个世界,终其也只能孕育一位。

  世间称之为天道之子或是合道者、天道代言人。

  与世界一荣接荣一损俱损。天道之子重伤还好说只是不能晋升,若是陨灭天道轻则退化成弱小的世界意志,权柄棒落。

  没有了的秩序自然就乱了起来逐渐泯灭。

  重则灵气全无世界破碎或被生灵吞噬掌控。〕



  “那天道之子自己死亡呢。”




  〔开什么玩笑?天道之子之所以成为天道之子,是因为他品性、心性、法力、悟性、跟脚、和气运都是顶尖的。

不然你以为天道耗费大量的本源气运干嘛?

  不出意外的话,是与天同寿与世界长存。〕

  〔那个天道之子都不是整个世界天道的心尖儿。〕



  〔但是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却需要历经磨难才得正位,毕竟天道至公。〕



  〔若是天道之子,出了不可更改的问题天道会想法收回本源重新孕育。


  不过那样很罕见,毕竟耗费了那么多本源每个世界的天道都宝贝的紧。


  怎么不好好培养教导呢?〕





  “是吗……”





  “润玉不是傻的相反,他很聪明以前想不明白的,自然就想通了。


  他这方世界不知道轮回了多少次了可他次次沉陷入情爱之中。

  他对锦觅是喜欢过的。

  喜欢她的天真烂漫,灵动活泼她就像是一缕光照进了他孤寂的人生。

  若说有多爱不见,更多的是执念。

  簌离死后的他也只剩锦觅了。

  那是他名正言顺的未婚妻,仅剩的属于他的“东西”。

  若是自然而然的,他也心甘情愿。

  可他现在知道这里面有算计和推动”



  “逆天改命之人……婚约……血灵子……半生仙寿天命、气运。


  可若锦觅真承受了他的天命、气运。

  她也算半个天道之子了不可能最后陨落。

  就算转世,也不可能是个普通的凡人。

  就算是半个天道之子,也是大量本源造救的都可以堆成一个上神了比之此界大罗金仙也多不慌让。可它并没有随着锦觅的转世”



  

  上清境……

  

  斗母元君是那把香灰……



  〔“聪明,她只要等待你施展血灵子损害的寿元将近,利用那一半天命气运加之她大罗金仙的修为最有可能成为天道继承人,她还可以趁天道受伤取而代之。”〕




  那……锦觅可是我要历的磨难之中情劫。




  〔“并不算是,因为她和她的母亲都一样都是不该存的人。


  寂灭的命里,因为本不该存在所以也有无限可能。


  这种人通常叫为变数或逆天改命之人。


  只要不过分天道是不会管的。


  毕竟天衍四十九遁去一线生机,万物中有一定定数也可有变数”〕



  〔“通常这种命里的人是会分人气运的。”〕




  那敢问书灵,你可是天道。



  “润玉还记得那个书的名字“香蜜沉沉烬如霜”。”



  〔不是……〕



  〔那只是我幻化的模样……〕



  如果你不是天道如何得知的,那么详细?



  〔那是我照着画本子幻化的……〕



  原来,润玉一生耻辱和孤寂都只是一场虚幻吗?


  何其荒唐悲凉。





  〔并不是的,世界是真实的所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这个世界是由万千法则形成的并不是所谓的虚假。

  有可能这个世界的事情映射到了别的世界要知道,中千世界眼中小千世界的人事就是画本子。


  其实不过是小千世界的人和事被映射了出来。

  当然,在大千世界里,中千世界的人也是。〕

  〔也有可能是真的是哪位写的画本子人气太好形成了愿力和附近即法则汇聚将形成的小世界相融,有了所谓的剧情。

  不管哪一个,世界都是真实的。

  前一个还行,后一个比较低级。

  一般都是形容小世界每一次都走所谓的剧情在某一次中得解脱世界进升。〕



  我的世界属于哪一种?



  〔……比较特殊第三种〕







  〔这方世界世界诞生之初参照大千世界为样本。


  模仿却并未全然模仿。

  正常情况下应该形成,初级的中千世界……


  但是你这方世界却是比较高端的中千世界想知道为什么吗?〕


  “天之道,擅推演。

  自是可以无视空间掌握时间。”




  〔没错……



  天道本能选择参照比祂强大更圆满的世界。


  去推演其中选择作为演化的样本。


  便与那世界有了因,当祂的世界演化完,便折射到了此方世界的果。


  所以也可说是借建,也不是借建。


  不过是因果轮回。


  可这其中获得的能量却不作假的。



  愿力、信仰,要知道,大千世界也有信仰成神。


  此方法极快却也是有弊端的,太过依赖当失去信仰,诸神将会沉睡与陨落。〕



  〔不过天道就没有这个忧愁,

祂可以的转化这股能量使世界更上一层楼  。〕



  〔所以说这是位泼高的中千世界,

所以之前的那些也都不是剧情只是映射。


  不过算计也是真,斗母元君确实有取代之意。〕



  润玉若有所思:


  “香蜜沉沉烬如霜”也就是说,映射并不是全部。



  就像斗姆元君,先花神一笔带过。



  多谢尊者开导润玉,


  尊者既不是书灵那我该如何称呼?




  只见流光一闪,



  面前出现破碎的瓷器片?


  周身缠有诸多法则,若不是知道世界陨灭,天道不存。


  怕是把它当做了残存的天道。


  虽然破碎,可见其不凡。



  〔润玉,可知天道之上还有大道。


  大道之下三千神魔。


  他们各长自己的大道。


  我可是大道之子三千神魔之首盘古,半身法宝造化玉蝶记载三千法则。


  盘古和三千神魔都化成世界的养料。


  我也碎裂和那方世界的天道融合,目前只剩下这一块一缕灵智了。


  想要恢复自然需要能量与本源。


  便于此番天道做与交易点醒于你……〕


  “但说无妨,

  祂既耗费本源生生孕育与我。


  我必不辜负”


  〔以后还要去其他时空与天道交易帮其渡过难关,我一个破损器灵不方便别想找一合作者。


  本源功德五五分……


  就是不知道你舍不舍得离开……〕



  我本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


  整日一个人用膳,


  一个人修炼,


  一个人看书,


  一个人就寝,


  从未热闹过。



  能为生我养我的这方天地做出贡献,也不负我此生,即为天道之子,便应该恪守天道之子的职责。



  〔如此便是答应了……〕




  〔那么就签订契约吧……

  你可以唤我青钰〕



  “青者造化也,钰是为玉,造化玉碟也”


  “青钰”




  声音清脆悠扬,林籁泉韵——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